白粥

记住

记住(一)
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次写希望不会太差


        距离那次与日本商会的激烈一战后已一月有余。烈火军校虽然受到重创,但仍然继续开校。正如他们的校训一般


         敌人不死,烈火不灭


         薪火相传,生生不息


正文
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是因为上次的激烈一战,烈火军校这次的招生格外火热。


        精挑细选后仍招入近百名学生,原本能轻松住下学生们的寝室突然不够了。学生们优先,到了沈君山,纪瑾和朱彦霖三位教官时,仅剩下了两间屋。


        沈君山明确地表示想尽可能自己一个人住,纪瑾和朱彦霖两人不太在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三人一合计,商议之后决定纪瑾和朱彦霖住一屋,沈君山自己住一屋。


        纪瑾和朱彦霖早就混熟了,俩人住在一起也挺和谐的。只不过烈火军校现在就靠他们三人支撑,也没有多少时间让他们增加感情就是了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晚上,纪瑾刚从浴室里出来,一只手还拿着毛巾在头上胡乱擦着,就看到朱彦霖手里拿了几个小瓶子推门进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那什么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彦霖扬了扬手里的小瓶子,“你说这啊,今天下雨,衣服湿了,之前的伤口还没好,有点感染了,让医生开了点药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让医生给你处理好再回来啊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中午去了医务室,医生说下午还下雨,就让我晚上去上点药。结果下午就说有事请假了”,朱彦霖放下药瓶,拿起换洗衣服和毛巾走向浴室,“他把那些药拿给我,说让我自己处理处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彦霖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看见纪瑾在桌上写写画画。纪瑾听到声音,扭头看向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屋里只开了一盏台灯,昏黄的灯光从纪瑾侧脸漏出,仿佛沐浴着一束暖阳。衬着纪瑾清秀的脸庞多了几分温柔,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彦霖一愣,随后坐在床沿,拧开各种药品的瓶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纪瑾收起日记本,脱了鞋上床打算睡觉。看着朱彦霖撩起衬衫宽大的衣摆,露出平坦结实的小腹。子弹的擦伤微微凹下,伤痕比周围肌肤的颜色略深,十分显眼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哟,没注意你还挺白的啊”,纪瑾打趣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彦霖没理他,翻了翻抽屉的一堆杂物,没找到棉签。自己也没从医务室拿棉签,只好将酒精倒在小瓶盖里,泼在伤口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阵刺痛顿时窜上头皮,朱彦霖皱皱眉,抿了抿发白的唇,镇定了会儿,又拿起了一旁的碘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啧啧啧,我看着都疼”,纪瑾在一旁说着风凉话。但看着朱彦霖一弯腰就被酒精刺激的倒吸冷气,他还是不太忍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来吧”,纪瑾拿过药瓶,拿了条帕子叠了几下,将碘酒倒了些在帕子上,接过朱彦霖另一只手上攥着的衣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离得近了,伤口看的更清楚了些。可能是淋了酒精的缘故,周围的皮肤被激起了一小片鸡皮疙瘩。伤口上下的皮肤被吸了水的衣服贴了许久,略略有些肿胀外翻,中间结的痂已经被撕掉了,露出了些新长出来的粉色肉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瑾放轻力道,用帕子擦拭着伤口,随口问道:“这怎么还有几条印啊,像是手抓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不是嘛,这伤开始长肉了,怪痒的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可不能用手抓,可能得破伤风的”纪瑾说着,放下了手中的帕子,走向了他的书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朱彦霖拉了拉满是褶的衬衫,听到纪瑾说,“我这有止痒的药”,抬眼就看见他拿了一小盒三角形的药膏走了过来。药盒的的几个角做成圆圆的,一打开,散发出浓浓的药味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味儿好大啊,能管用嘛”朱彦霖嫌弃的瞅了瞅那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就闭嘴吧”,纪瑾熟练的抠了点药膏在指尖,让朱彦霖拉开自己的衣服,“这是君山之前给我的,我也用过,能止痒,也能促进伤口愈合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朱彦霖瞄了眼那药,肉色的药膏果然有两个小坑,旋即他就被腰上传来的传来的触感吸引了注意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带着薄茧的指腹略略有些粗糙,在伤口周围打着圈。朱彦霖感觉所有的神经末梢都在那一处集中,药膏冰冰凉凉的,纪瑾的指腹微暖,还挺……挺舒服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希望他能多揉一会儿,朱彦霖舒服的眯起了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转瞬他被自己的想法惊呆了,看着纪瑾一脸认真的模样,瞬间更为自己的想法感到难堪,他拉开纪瑾的手。碰到纪瑾手腕的那一刻,他甚至哆嗦了一下,明明是平常总做的事啊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干嘛,马上就好了”,纪瑾疑惑地看向他,说着,就要继续抹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朱彦霖松开扣着他手腕的手,不自然的说:“不早了,你早点睡吧,明早还要起早呢,差不多就行了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奇奇怪怪的”,纪瑾瞅了他一眼,盖上药盒,放在两张床中间的柜子上,“明早记得抹药啊,早晚各一次就好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,朱彦霖含糊地答应了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算了,大概是因为洗完澡,皮肤比较敏感吧。朱彦霖这么想着,一阵困意涌上来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旁边人的呼吸逐渐趋于平稳悠长,纪瑾翻来覆去几次,还是一头爬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轻手轻脚的拉开台灯,拿出日记本,郑重的将为朱彦霖抹药这件事记下来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记下来,总感觉怪怪的呢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纪瑾一边想一边进入梦乡……




昨晚一不小心发了不到30字的文出来,如果有人看了真的很抱歉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